李鸡排

头像很帅

【Ngern×August】不见后来


  

    “跟我走吧。” 
    “我陪你过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  
    Ngern穿着深蓝色的西装浑身酒气。右手抚着剔透的酒杯,低着头,把脸埋在酒吧昏暗暧昧的灯光里看不清表情。声音低沉,音量极小。像是梦呓一般没有逻辑。他一直在说,不停的说,却无法听清说的什么。
    August端正的坐在Ngern身边,拧着眉毛看着喝醉的Ngern。
    
    当时参加完活动,Ngern提出要和多年未见的August叙旧。August沉默许久终于答应,Ngern便拉着他来到酒吧。
 
   说是叙旧,其实是Ngern一直不停的喝酒不停的说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。
  
    August有些无奈,“ 你要我怎样?叫我来陪你叙旧我答应了,你非要喝酒我也答应了,不让我管你喝多少我也没管,你现在喝的醉醺醺的你还要我怎样? ”

    Ngern终于抬起头,灯光洒在他的眼里流转,一双乌黑的眸子像是要盯透August一般。他笑了一下,牵起的嘴角有些苦涩,随后垂下眼帘,又开始说一些模糊的词组。


    August与Ngern相识是因为拍摄同一部电视剧。当时二人都是十七八岁的年龄,Ngern比自己更开朗活泼,每天都活力满满,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,特别阳光。

    剧里有二人的支线剧情,后来被粉丝追捧,公司就开始推二人这对荧幕情侣,安排参加各种活动。为了宣传效果,常常是Ngern对August时不时的蹦出几句引人遐思的话,再配上足够温柔的语气和笑的柔和的五官,让粉丝尖叫连连,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这样带来的宣传效果往往都不错。
    
    然后发生了什么?
    
    日久生情。
 
   本应该是一件非常正常非常美好的事。但是唯一不美好的地方就在于,生情的只有August。
    
    真是尴尬,对吧。
 
    工作伙伴变成了暗恋的对象,对方说出来的几句疑似情话的句子也是工作的安排。无人当真,唯独自己,沉溺其中无法自拔。

    August不敢奢望那些话里哪怕一点点的真情在。他不敢存有妄想。他始终相信的,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。与其到最后自己付出的感情被狠狠摔在地下,还不如趁早看清事实,封锁住不该有的情感,为将来的自己留点安慰的空间。    
    
   他把这感情存放在上了锁的匣子里,又丢掉钥匙。拥有并珍惜这段感情,是他唯一能做的了。

   
    
  
    再后来,两人再没有合作的电视剧或者电影。都有了新搭档,公司开始大力宣传的也不是August和Ngern这对“情侣”了。二人仍旧在不停的参加活动,只不过并肩站在红地毯上的对象不是对方了。
 
    相见的机会寥寥无几,二人都很忙。   
    
    时间能使一些感情更加浓烈,也能使感情变淡,变得无关紧要。August对Ngern的感情是后者。越来越多的事件行程让August无暇顾及,只好将其放在角落。只是他没有想到当时无比重要的感情居然能被淡忘了,在时光里蒙尘,变得陈旧,变得不再重要,无人问津。
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然后的然后,是这回的全国瞩目的颁奖现场,许久未见的二人才再次有了交谈的机会。
    
    从相识到现在,几年过去,Ngern变得成熟稳重,August也比原来更加开朗。Ngern眼中的笑意不变,嘴角上扬的弧度都不曾有增减。
  
    他邀请August出来叙叙旧,却是不容拒绝的语气。August沉默良久,也终于答应。
   
    于是在昏暗的酒吧,一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喝的烂醉,另一个暗红色西装的人端坐着看着他。

  
  
    “好久之前就想对你好。”
    “特别喜欢你。想给你一切。”
    “我不敢告诉你啊。”
    “我不敢说,那些什么工作安排的让我说的话有九分真情啊。”
    “因为你好冷淡。”
    “你的冷淡让我不敢向前。”
    “热情都会被磨灭的,August。”
    “但是好奇怪,我的热情还在,一直在。”
    “好像因为你,这么多年了,它也不肯冷掉。”
    

    “跟我走吧。” 
    “我陪你过你想要的生活。”

 
    Ngern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,August一句都没有听清。
  
    August无奈地推开Ngern手里的酒杯。他说:“你要我怎样?叫我来陪你叙旧我答应了,你非要喝酒我也答应了,不让我管你喝多少我也没管,你现在喝的醉醺醺的,你还要我怎样?”
    
    Ngern终于抬起头,灯光洒在他的眼里流转,一双乌黑的眸子像是要盯透August一般。他笑了一下,牵起的嘴角有些苦涩,随后垂下眼帘,又开始说一些模糊的词组。
  
    August却听得真切——

    “我要你站在我身旁,像从前一样,一起出现在我们的婚礼现场。”



END

评论(18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