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鸡排

头像很帅

【Ngern×August】 错误 04

04

多雨的天气挺恼人,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降一场雨,傍晚的时候又下起来了。雨点又急又密,噼里啪啦地砸在地上开出一朵朵花。夏天只剩下一点小尾巴,多雨的天气又把最后的燥热也冲刷走了。

等到August收工,雨势已经相当大了,乌云罩在天上,乌漆漆的一片。Ngern发来短信,说会去接August。August就让身边的人先回去,助理略带羡慕地说,您们真是恩爱呀,August没说什么,只是笑眯眯地接受了。

在外人面前保持一幅恩爱的样子已是常态了。在知道结婚原委之初,August还有些别扭,后来却是越来越习惯了。甚至想从他人或羡慕或祝福的话语里,寻找一点与Ngern有关的温情。

当初不愿分开,才知道自己对Ngern已是爱得这么深了,被利用了也仍然能够容忍,至少在局外人眼中仍可以是恩爱的一对。哪怕两人之间的间隙因为二人都羞于启齿而越来越远,也仍有婚姻这条细细的线控制着,不至于你在天涯,我在海角。

所以仍愿意活在婚姻的空空荡荡的躯壳里,只要是你,我甘之如饴。




雨还在下。一滴紧接着一滴,
连成千万缕银丝。August远远的就能看见Ngern停好车走过来了。Ngern举一把黑色的伞,一眼就望见August,加快了步伐,鞋子快步踏在积水上,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。

Ngern跑到August身边,抱怨说:“路上堵车太厉害了,来的太晚。”他把伞往August方向偏了偏,黑色的伞不算小,容下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大男人却有些勉强。August担心会淋到Ngern,问:“你就带了一把伞?”

Ngern挑眉,语气掺着雨水的凉意:“你不想和我打一把伞吗?”

“怕会淋到你,”August说,皱了皱眉,“我是不是担心多了?”

这句话使得Ngern眉开眼笑,一把圈过August的肩膀,两个人贴的紧紧的,他说:“没有没有,你担心的很对!”搂着August走向雨幕,侧头,在August耳边说:“以后多担心担心我,我会很高兴的。”

August感觉到Ngern温热的气息抚过自己的耳垂,嘴唇和肌肤的接触若有若无。他没有看Ngern,却也能猜出Ngern嘴角噙着笑的模样。August翻了一个白眼,心知肚明Ngern假意耳语实则撩拨的技俩。

August心里冷笑,你以为我还是当年的August吗,还是你轻轻蹭一蹭说点好听的话就能撩得了的那个August吗?
…好吧,我是。



Ngern和August的身躯贴得很近,体温通过薄薄的衣料
传递。他忍不住了,他不想再和August保持距离了。说实在的,他对August的情谊一点没变,不由自主想要靠近August,偶尔蹭一蹭亲一亲他就挺满足。唯一怕的是August对此厌烦,但是这么久了,他甚至觉得August也是有点爱着他的。

是自作多情,还是事实就是如此?

人是会越爱越怕的,生老病死,悲愁苦痛,都是恐惧的来源。也是如此,Ngern当年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。现在他也是有些怕的,怕一切只是自作多情,最后的结果只能尴尬到无法收场。

恐惧与爱意抗衡,Ngern更倾向于后者。他搂紧August,下定决心,遇到合适的机会就表露心意,在此之前,小心翼翼的试探,不让双方难堪。




回到家时雨还没停,但是已经小了很多。August扔给Ngern一套干燥温暖的衣服,他早就注意到Ngern淋湿了小半边肩膀。

Ngern挺开心,傻笑了几声,转身进了厨房准备洗两个苹果。

August也弯了弯唇,不作声。他打开电视,没有目的性的换着台,正巧看见一个Ngern的专访。

感觉挺奇妙的。同一个人,隔着屏幕像是远隔万里,但是其实他真真切切的在自己身边,就在几步以外的厨房里,哗啦啦洗苹果的声音也在耳畔。触手可及。


August胡思乱想着,也没换台,就干脆看了下去。

访谈已经接近尾声,记者问了问近期的工作安排,又问到了他与August的近况。August不禁感慨,二人演技太好,像是模范一样,每次访谈都会提及他们的感情。

“August是我理想的类型,从一开始就是。我原本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回事,总觉得爱一个人是需要时间的。但是直到我遇见August,就发现原来爱一个人真的也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,就需要一个眼神,就知道,哦,原来我一直在找的就是你。”Ngern回答时说了一大段话,August在屏幕外默默看着,心里在分析这几句话里面有多少是提前背好的词,又有多少是真心。

“August对我来说是什么?啊…”记者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,Ngern挠了挠头,“是心脏吧。就在胸腔里扑通扑通跳着,我能感受他,他也能感受我。他消失了不跳动了,也不会想他为什么不见了,因为没了他就没办法继续活着了吧。不可或缺,也不能被替代。从他在我身体里安家,我才是真正的活着。这么说可能会有压力吧,但是事实就是这样。”

太肉麻了…

一定是提前背好的词,他不可能这么油腻吧…

August心里这么想着,脸烧的有些红,鸡皮疙瘩掉了一地,却也是有些欢喜的,兀自笑了笑。

Ngern从厨房洗完水果出来,看到在一旁傻笑的August,又看看电视里的内容,心下明了。他咬了一口苹果,慢悠悠的说:“你害羞了?”

August白了他一眼。

“你又对我翻白眼!”Ngern叫起来,却没有特生气,“你再对我翻白眼,你就是在对我说你爱我。”Ngern说完满意的点点头。

August不说话了,干脆闭上了眼。




“那些话,也是我想对你说的。”

两人沉默良久,Ngern鼓起勇气终于开口,他声音挺小,兀自说着。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那个,”Ngern指了指电视。他的访谈早已播完了,现在正在放一档预告片,“那个采访,不是背的词,是我一直都想对你说的。”

August愣住,直勾勾的盯着Ngern。

“我也不知道现在我说这些合不合适,反正那都是我内心所想吧。我一直不想和你分开,我也没想过。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但是我一直爱你的。你相信我一下,就一下。”Ngern说的有些紧张,有些语无伦次。他低着头,手里拿了两个苹果,其中一个被咬了两口,看起来有些狼狈。

他平时挺玩的开,什么话从他最里说出来也不太正经,他也是什么话都敢说,也说的耐听。但唯独,他真真正正表露自己内心所想的时候,却又特别扭,舌头像打结一样。他自己说出来都心下一麻,觉得迷之羞耻。


又是一阵冗长的沉默。Ngern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。他抬起头,正好迎上August的目光。

August也有一肚子的话要说。但是他突然说不出来了,一句都说不出来,像是喉咙里卡了颗糖,香甜,只是一句甜蜜的话都说不出来。但是他又急于想向Ngern表露自己的欣喜,于是他翻了一个白眼。

是的,一个白眼。

挺煞风景的举动,Ngern却开心的蹦起来了。

“你是不是翻白眼了?你是不是?”Ngern声音有些发抖,疑问的语气,但是欣喜又早早的爬满了眼角眉梢。

“是,我是。”

Ngern扑上来,像是见了主人的大型犬。两人倒在沙发上,Ngern紧紧的抱着August,多年的距离瞬间揉碎在指间,Ngern的头埋在August的颈窝,贪婪的享受August的温度。



“Ngern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47)